市经信局(国资委)召开2021年度局(委)系统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03-04 12:32 来源:组织人事科 作者:刘亚男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4日下午,市经信局(国资委)召开全系统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局系统各基层党委负责人及党建部门负责人;局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建工作负责人;局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指导组成员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淮南市华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党委书记作口头述职,舜龙公司等6家单位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党委书记程启涛一一点评;会上对12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评议。

这次述职评议会,把脉问诊,一针见血地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指出了症结所在,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明确了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对组织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全系统党建工作。一要突出“两个坚决维护”,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信念,切实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思想自觉。要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要突出大抓基层导向,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建强支部堡垒,不断提升组织力,提升建设质量,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三要深化党建赋能,推动工作晋级进位。以党建引领工业经济发展,谋划实施“1525”行动计划,配套实施优质企业培育行动、“双招双引”攻坚行动、“创新+数字”赋能行动、质量品牌提升行动、营商环境优化行动、绿色低碳发展行动等“六项行动”,做大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做优三大传统优势产业,做强绿色食品特色产业。以党建引领信访维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最大优势,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和权益保障通道,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推动党建引领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地融入到信访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