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驻经信局(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纪律处分执行情况开展督查

发布日期:2019-04-01 09:09 来源:驻市经信局(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作者:许广宇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三月中旬,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检查的要求,市纪委驻经信局(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及相关二级机构部署开展了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对2012年12月份以来截至2018年底办结案件的纪律处分执行情况进行逐案排查,确保每一个处分决定都落到实处。

一、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我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综合监督各单位及其相关二级机构将纪律处分执行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严格按照市纪委文件要求,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严格落实处分决定执行的相关规定,全面查找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打白条”“打折扣”的问题和执行不力的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发现一个,整改一个,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二、明确方法步骤和检查重点。接到市纪委工作安排后,我纪检监察组及时召集综合监督单位和相关二级机构召开工作部署会,向与会单位发放了相关资料,及时将纪律处分执行的自查工作部署下去。3月18日开始,由我纪检监察组李群组长带队,前往综合监督单位及相关二级机构开展实地监督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在市纪委监委督办的违法违纪案件中受到纪律处分的领导干部、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及行政降级以上处分的人员、受到刑事处罚应给予开除处分的人员的处分执行情况。主要对纪律处分决定送达、宣布情况,纪律处分决定材料归档情况,受处分人按照有关规定重新确定职务级别、工资待遇办理和执行情况等内容进行督查核对。我纪检监察组同志对相关案件资料一件一件核查,切实提高专项检查工作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三、落实问责机制和长效机制。我纪检监察组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的纪检监察组织发挥好牵头组织、积极协调的职责,主动加强与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解决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规避执行、蓄意变通、整改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视情况予以严肃问责。通过专项检查工作的开展,推动处分决定宣布告知、执行公示、台账管理、回访教育、执行情况报告等制度体系的建立健全和落地落实,探索建立处分执行数据平台,确保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到位,促进案件质量全面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