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派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加大元旦春节期间监督力度

发布日期:2021-02-26 11:03 来源:派驻纪检监察组 作者:许广宇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市纪委监委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开展作风建设,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四风”问题的监督,确保两节期间综合监督各单位的风清气正。

一、强化正风肃纪,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市纪委监委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向派驻综合管理单位印发了《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文件,严肃重申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增强两节期间反对“四风”、廉洁自律厉行节约意识。

二、开展监督检查,强化作风建设实效

市纪委监委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于春节期间,对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督查,督查中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老问题,密切关注“四风”问题隐身变异的新动向,力求综合管理各单位在作风建设上取得实效。

三、召开廉政大会,全面压实两个责任。

印发文件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认真贯彻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会议精神。

四、强化疫情防控,聚焦“六紧”重点工作

今年两节期间,新冠疫情较为反复,为了消除“节前紧、节后松”的错误认识,市纪委监委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中纪委相关通知精神,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工作提是要求,聚焦“六个紧盯”,见微知著,注重防范,露头就打,坚决防止了出现“破窗效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