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全员下沉监督,提升日常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1-03-15 08:41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许广宇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了避免监督成为 “跑龙套”,市纪委监委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创新举措,根据市纪委工作要求和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前期日常监督、信访线索、专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将监督执纪向综合监督单位基层拓展延伸。近日,市纪委监委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员下沉监督工作方案》,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全年的全员下沉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开展了第一季度的下沉监督,对市经信局(国资委)的二级单位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合并重组后的资产资金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拉开了本组 “下沉式”走访督查的序幕。

在对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督查中,纪检监察组与单位负责人面对面,通过“嵌入式”谈话,排查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针对前阶段重组中较为敏感的资产清单及出租及处置等审批手续、合同、协议及资产收缴及使用情况等问题,纪检监察组重点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特别是涉及到国有资产的收缴及使用记录,并就重要廉政风险点,要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在资产使用管理方面,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实施意见》(淮办发〔2020〕14号)执行,资产出租按审批权限和程序进行审批使用,资产使用收益按收支两条线管理,并建立长效机制、堵塞漏洞。

市纪委监委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下阶段将继续按照全员下沉工作计划安排,陆续对其它综合监督单位的二级单位开展“下沉式”走访督查,不断提升监督准度和力度,敢于“得罪人”,不做“稻草人”,督促、指导综合监督单位及其二级单位排查制度、机制上的漏洞以及内部管理、行政审批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同时收集干部职工对纪检监察组的意见建议,形成“双向交流”,共同促进工作的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