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强化监督 抓实抓深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9 09:34 来源: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马俊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把监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坚持多措并举,督促推动驻在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抓得实、样式活、效果好。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职责定位,督促驻在部门提高思想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驻在部门党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确定学习重点,加强措施保障。

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理论学习。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部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督促在驻在部门系统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四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开展专题学习,督促驻在部门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上率下,带动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专题学习。举行专题讲座,驻在部门邀请淮南师范学院著名教授讲课,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教育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丰富教育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参观党史学习教育馆,督促驻在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到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学习体验,感悟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党史、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守初心担使命。参观革命纪念园,督促驻在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到凤台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园,向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坚持统筹结合,注重一体推进。督促驻在部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巡视整改、机关党建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完成今年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统筹联动、一体推进,注重正面教育、反面警示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到党史教育馆、革命历史纪念馆、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学党史、悟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促进党员干部提高“政治三力”,坚守人民情怀,强化责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