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强化”扎实抓好信访举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8 10:34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马俊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以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政治监督,突出日常监督,“三个强化”扎实抓好信访举报工作,有效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强化理论学习,大力提升能力素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注重提升业务能力水平,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方式,认真学习宪法、监察法等重点法律和党章、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党内法规,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准确把握信访举报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着力提升全组干部信访举报专业能力。

强化精准研判,抓实抓细信件办理。深化思想认识,注重从政治上看每一件检举控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深入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准确判断问题性质,根据反映问题和人员管理权限,认真克服人员不足等不利条件,通过采取督办、联办、独办等措施,建立专门台账,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录入和核对校对工作,切实履行受理办理职责,做实做细每一件信件办理。

强化督查指导,提高信件办理质效。以开展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专项活动为导向,加大对交办件的督查力度,定期跟进了解办理进度掌握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正办理不规范、不精准等问题,指导完善核实口径,加强防范风险隐患,不断提高信件办理质效,提升信访举报处理工作群众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