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紧重要节点 强化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05-07 09:10 来源: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马俊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盯紧重要节点,强化作风建设,严肃查处违规吃喝等问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四风”树新风,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效保障。

制定工作方案,压实压紧责任。强化同级监督,印发工作方案,盯紧元旦、春节、五一等重要节日,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要从政治上看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准把握政策,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扛起主体责任。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堤坝。立足职责定位,把握节日特点,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以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以及市纪委监委今年以来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刻汲取教训,提升政治自觉,落实工作要求,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畅通信访举报,发挥群众监督。以开展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专项活动为导向,坚守人民情怀,关注群众心声,畅通举报电话,充分发挥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让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认真听取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强办理力度,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论,不断提高办理质效,提升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10件已办结9件。严格执纪问责,坚持挺纪在前,突出批评教育,注重提醒督促,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截至目前,运用第一形态处理2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