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赴市应急管理局督导“一改两为”工作落实

发布日期:2022-03-23 15:54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许广宇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18日,市纪委监委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颜于宝一行赴该组综合监督单位市应急管理局,就“加强监督推动全市进一步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议,实地对接、督导该局改进工作作风工作贯彻落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中山等党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主要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中,市应急管理局的与会同志分别就分管或负责的工作向派驻纪检监察组一行作简要介绍,同时严中山同志重点就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风险,尤其是就常态化部署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认真学习借鉴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合肥经验”等重点工作作详细介绍。

在详细了解市应急管理局工作情况后,颜于宝同志针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领会精神、提升意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发展,要充分认识这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局属单位的监督管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按照职能设置,履行各岗位监管职责,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二是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抓住应急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排查治理隐患,落实整改;在安全生产工作领域,想方设法全力督促主体责任落实,遇问题不推诿、不拖拉,解决问题有针对性、重实效。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中山表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做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做到从小事做起,以优良作风保障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

颜于宝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紧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落实全市对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立足职能职责,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