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经信委纪检组:集中组织党员干部赴蜀山监狱 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18-05-22 11:01 来源:驻经信委纪检组 作者:马俊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5月21日下午,驻经信委纪检组组织各综合监督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140余人,赴蜀山监狱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是纪检组切实推进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一项重要内容。活动采取聆听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参观警示教育展览的方式进行。

在蜀山监狱四楼教育厅,参加人员认真听取了2名监狱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观看了一部警示教育片,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公职人员到位高权重的单位领导再到今天的阶下囚的亲身经历。告诫现场领导干部要遵纪守法,“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在蜀山监狱警示教育展览大厅,52个生动的典型案例,三大警示板块,以案警示,以案明理,旨在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腐败没有“特区”,反腐没有“禁区”,任何以身试法者都将付出沉重代价。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为鉴,引以为戒,时刻敲响警钟,筑牢防腐堤坝,守纪律、讲规矩,珍视清廉名节,慎用手中权力。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这次现场警示教育活动,给大家打了预防针、敲了警示钟、上了廉政课。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认真吸取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观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树立领导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全身心投入工作,为实现美好淮南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