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岳水泥公司举办廉政警示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14 09:17 来源:淮南舜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岳峰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18年11月9日下午,舜岳水泥公司在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主题的廉政警示教育讲座。此次讲座是在《监察法》公布施行的第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确立了党的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制,是我国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了更好的学习、解读好《监察法》特邀八公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岳德全同志,八公山区检察院公诉科杨雪华同志来我公司做廉政教育讲座;八公山区检察院公诉科杨雪华同志作主旨讲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全同志参加了讲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杰主持讲座,公司副总以上领导、“六管”人员、共计111人参加了廉政警示教育讲座。

杨雪华同志通过监察委设立的背景和意义、国家监察全覆盖、监察委和纪委、检察院的区别与联系、监察法和企业的联系四个方面对《监察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监察委的职责、权限、程序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诠释,并通过一些案例深刻剖析监察委是如何用法治化手段反腐败。最后,杨雪华检察员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八个字结束了此次讲座。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杰代表公司对杨雪华同志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对与会的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自觉接受监察监督,主动配合检察机关工作,切实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业,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自觉习惯在阳光下工作,在监督中生活。二要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夯实思想认识,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各级干部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做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三是在今天的会议结束后,各单位要把本次讲座精神和要求层层传达给本单位每一位干部和职工,特别是管技干部,不断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让廉洁从业的思想氛围深入根植于广大干部职工的心中,共同为舜岳水泥公司的生产经营营造清廉健康的环境。

通过此次廉政警示教育讲座,与会者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既是一次廉政警示教育讲座,又是一次普法教育课,杨雪华同志的精彩讲解使我们深刻认识到,《监察法》的制定是党中央实现从严治党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重大部署。做为企业职工就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强化纪律约束,做遵纪守法的文明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