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位省玉石雕刻大师荣获全国文房四宝用品制作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称号

发布日期:2021-01-18 17:09 来源:产业政策与规划科 作者:吴月娇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发扬工匠精神“一技之长,能动天下”的口号、走技能人才之路、弘扬技能报国精神,2020年9月,安徽省玉石雕刻大师沈杨杨、冯长文应中国文房四宝协会邀请,参加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安徽省歙县赛区“和氏璧”杯砚台雕刻工技能比赛。全国共五个赛区,400多位选手参赛。两位选手经过两天的紧张制作,最终以前20的优异成绩获得全国砚雕技能大赛决赛的资格。

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共有104名砚雕决赛选手,相聚中国砚雕之都——广东肇庆,参加由中国文房四宝协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文房四宝用品制作职业技能竞赛,沈杨杨、冯长文最终以第十八名和第二十七名的好成绩荣获“优秀选手”称号,这是我市紫金砚砚雕第一次获此荣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