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推动“六保”、“六稳”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0-09-28 09:16 来源:经济运行办 作者:王鹞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市经信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六保”、“六稳”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多措并举,精准帮扶,确保全市工业经济稳健运行。

一是加大企业培育力度,发展主体添活力。截至8月底,全市共有规上工业企业718户,2020年度已新增28户,净增14户。自2018年初实施规上工业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全市共有规上工业企业累计新增201户、净增109户,净增数位居全省第2位。

二是着力发展百亿产业,推动升级促转型。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1+5”产业培育发展的部署要求,牵头推进的新型功能材料、现代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和煤系固废物利用四个百亿产业发展,制定四个百亿产业发展行动方案,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三是加快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积极布局5G产业。推动工业互联网在先进制造业的示范应用,选择一批重点行业,开展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的培育建设工作。加快推进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到2020年底新建5G基站超1200座,实现市区和县城城区5G网络的覆盖。

四是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助推民营经济上台阶。支持民营企业围绕“互联网+制造”“龙头+配套”,推动民营企业走专精特新、创新驱动、开放合作之路。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专精特新排头兵作用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帮助企业申请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项目资金2260万元。

随着“六保”、“六稳”政策落地见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8月份当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8%,位居全省第五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