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荣获人大建议承办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0-03-26 15:52 来源:办公室 作者:马良洪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淮南市人大对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考核评比,共评选出11家承办先进单位,市经信局荣列先进。

2019年,市经信局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局领导班子通过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逐一分析,明确承办科室,具体责任到人。明确局办公室专人负责,一边及时催办和督促相关科室,加快建议的办理进度,一边加强同人大代表之间的联系,及时解决代表的建议。

我局将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与服务企业相结合,指出民营经济发展短板和具体问题,结合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积极与发改、人社、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联系,明确办理重点,多次与建议单位及主笔人沟通协商,在充分尊重人大代表单位和执笔人建议的基础上,形成答复函。将建议办理政策制定“淮南化”, 积极让代表参与民营企业政策制定。仅《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就2次书面征求各县区、园区及市有关部门意见,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分别召开县区(园区)、部门和部分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征求意见,并通过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广泛征求全市民营企业意见建议。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通过市政府召开《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县区及相关市直部门第一时间通过门户网站、QQ、微信客户端进行网络宣传,并结合“四送一服”双千活动,印发宣传资料,最大程度地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同时将人大议案办理与落实重点工作相结合,将议案办理同民营经济发展、智能制造、大数据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把人大代表的意见充分吸纳到实际工作中。

下一步,局办公室将在人大建议议案办理实际工作中,完善长效机制,强化部门联动,提高答复和办理的满意度,确保质量和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