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强化金融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暨全市保市场主体稳链强链稳工业增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1 08:51 来源:中小企业科 作者:郭京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5月9日上午,市委强化金融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暨全市保市场主体稳链强链稳工业增长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市领导胡东辉、李朝晖、刘大力,省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韩永龙、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淮南市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和金融创新考核结果,副市长刘大力对当前宏观金融政策做了辅导解读。安徽汉邦日化有限公司、寿县、徽商银行淮南分行、市经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等作了交流发言。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志武与工行、建行、徽行、通商4家银行现场签约。

沈强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最新要求,充分发挥金融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战略性、引领性作用,为“两战都要赢”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和保障。

沈强强调,要坚定不移支持金融业做大做强。金融是市场配置资源的核心。只有做大做强金融业,集聚更多的资金,引来更多的物资、技术、人力等要素,才能加快淮南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新技术新产业新基建、产业链、中小微企业、脱贫攻坚和补齐民生短板的金融支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丰富金融主体、加强金融创新、扩大融资规模,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找准金融服务重点。要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当前,尤其要注意在稳增长的基础上,切实做到监管下沉,压紧压实责任;措施落细,精准处置风险;关口前移,强化预防预警。

沈强强调,加快我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系统的担当作为,淮南金融业做大做强,离不开优良的金融生态环境,我们要坚定不移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完善信用体系、畅通联系渠道、强化激励引导,建立协调机制,全市“一盘棋”,政银企齐发力,高效配置资源,推进金融与经济社会良性互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贡献金融力量。

张孝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做好稳金融、保市场主体各项工作。要精准落实国家及省各项金融支持政策,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千方百计扩大有效信贷投放,为复工复产、实体经济发展助力。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各级各部门要把服务企业、服务发展视为职责使命,金融机构要树牢“稳企业就是稳金融、帮企业就是帮自己”的理念,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切实打通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堵点难点。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加强政银企的联系与合作,建立健全会商沟通机制、考核激励机制,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油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