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国资委)多种形式加强民法典学习

发布日期:2020-09-11 08:40 来源:综合法规科 作者:杨晔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了让全局干部职工真正读懂《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市经信局(国资委)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扎实推进民法典宣传学习工作。

一是组织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抓好领导干部学习教育,将民法典学习宣传纳入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6月12日,局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开展了一次关于民法典学习的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会。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的说明。

二是征订一本《民法典》。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购买了《民法典》,做到人手一本、不漏一名同志。同时,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民法典开讲”等栏目进行自主在线学习。让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坚持走深走心走实,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三是举办一场民法典专题讲座。8月17日下午,在市法宣办的统一安排下,我局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讲座邀请到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法律系主任、淮南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淮南市“民法典宣讲团”团员程亚丽副教授主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二级机构及协会部分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

四是开展一次民法典线上线下同步宣传。一方面依托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民法典重大意义、特色亮点和重要条款等内容,另一方面印制一批简明易懂的民法典宣传挂图、宣传册等,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在公共场所广泛宣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