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朝晖副市长带队参加全省加快推进5G示范应用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0-09-15 09:12 来源:信息化科 作者:杨洁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加快推进5G示范应用,2020年9月8日,全省推进5G示范应用现场会在马鞍山召开。16个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市5G专项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省加快5G发展专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主持,副省长何树山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上,省加快5G发展专项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经信厅厅长牛弩韬通报了全省推进5G示范应用情况;省通信管理局通报了全省推进5G基站建设情况;部分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集中组织参观了马钢、和尚桥铁矿和港务原料公司5G应用场景。

我市李朝晖副市长带队参加了现场会,会后对淮南市加快5G基站建设、推进5G示范应用进行了具体部署,并要求于近期筹备召开淮南市加快5G发展应用现场会。

2020年以来,我市着力加快5G基站建设进度,积极协调解决5G基站建设中的困难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5G基站926个,已开通使用5G基站809个,建设规模位居全省第五。5G网络已覆盖淮南市城区(含县城城区),尤其是政府、医院、高校、交通干道、车站、大型场馆、商业区、风景区等热点区域。今年1月我市5G正式商用以来,各运营商相继推出多样化的5G商用套餐,与我市各企事业单位积极合作,共同推动开展5G的行业应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项5G应用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5G+热成像、云视讯、和对讲、4K超高清实时直播等5G产品服务,全力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已累计为全市400余家企业单位在疫情期间提供云上办公产品。下一步我市将加快完成5G站址规划、5G产业规划的编制以及5G政策的落实;推进5G企业的培引和产业发展;积极储备5G项目、推动项目建设;做好5G场景应用的梳理和培育,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5G应用亮点工程。加快全市5G发展步伐,努力实现“新道超车”,为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赋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