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开展民爆物品行业和硝酸铵存储安全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

发布日期:2020-11-13 08:13 来源:安全生产科 作者:李义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切实加强民爆物品行业安全监管,消除风险隐患,根据省经信厅和市安委会要求,我局积极开展民爆物品行业和硝酸铵存储安全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工作。一是抓好风险摸排管控。重点对企业建立民爆物品生产、存储和硝酸铵存储安全风险分布档案,制定重大危险源储存区域安全监测监控措施,确定安全风险评估和风险等级情况进行摸排。二是抓好隐患对单治理。坚持由点到面,检查督导民爆企业建立隐患问题、责任落实和整改措施清单,落细落地各项整改任务,对企业自查的隐患每周汇总上报,对照清单逐条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确保整改实际效果。三是抓好监管执法全程。严格执法过程,依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治理到位,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实现我市民爆物品行业和硝酸铵存储重大风险管控水平有效提升,确保重大危险源风险常态化防控机制有效运行,严防事故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