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大力提升审批质效 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11-20 10:29 来源:综合法规科 作者:杨晔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市经信局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为主抓手,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在优化审批流程、精简申报材料、缩短审批时间、降低办事成本,提升行政审批质效上采取硬核举措,最大限度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创优“四最”营商环境。

一是在“权责”上发力。第一时间在局门户网站公布《市经信局(国资委)权责清单目录(2019年本)》。根据机构改革后我局职能调整,原有行政权力40项,其中:行政许可1项、行政处罚8项、行政给付1项、行政确认12项、其他权利18项,调整后我单位共有行政权力35项,其中:行政处罚5项、行政给付1项、行政确认12项、其他权利15项、行政规划2项。同时,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进驻中心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二是在“清单”上发力。在现有服务事项时限的基础上,对标全省先进,创新工作举措,大幅压缩办事时限。截止目前,我局21个政务服务事项中的16个服务事项压缩办结时限率超过50%,其中,“国有企业战略规划审核”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至仅需5个工作日。

三是在“压缩”上发力。我局还积极推进“减证便民”工作,通过对接上级单位要求、通过信息共享方式查实等实际需要的方式科学减少申请材料数量,申请材料数从原有的140项压缩至55项,压缩幅度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