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重点项目主体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发布日期:2022-05-13 17:05 来源:技术进步与投资科 作者:陈雨生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中安联合2万吨/年C4异构化制丁烯-1项目最后一台大件设备C-3002A丁烯-1精馏塔成功吊装就位,至此,包含4个单元、7台大型塔器的异构化装置全部完成安装,该装置计划6月底交付使用。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2880平方米,主要建设由脱丁烷和脱异丁烯单元、异构化单元、选择性加氢单元和丁烯-1精制单元4个单元组成的异构化装置,以及蒸汽凝液系统,火炬回收系统,变电所和机柜间等工程在内的辅助公用工程。利用MTO烯烃分离装置脱戊烷塔塔顶的混合C4、C5物料和界外来的氢气,采用异构化法生产聚合级丁烯-1,设计产能2万吨/年。项目建成后,可提高MTO副产碳四/碳五的综合利用率,同时缓解PE装置原料供应问题,带来明显的经济效益。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鼓励企业采用先进的、适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等对现有设施、生产工艺条件进行技术改造,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改变增长方式,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综合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