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新药“喜获”上市批准

发布日期:2022-05-13 17:06 来源:技术进步与投资科 作者:陈雨生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我市国瑞药业研发的二类精神药品“盐酸纳布啡注射液”和2.4类改良型新药“无水乙醇注射液”获批上市。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产学研融合,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展开合作,“盐酸纳布啡注射液”是国瑞药业与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工艺优化中心合作的第一批麻精类项目,属于管制类麻精药品领域,是全国第三家获批生产的产品。

“无水乙醇注射液”研发注册历时16年,与可用于治疗单纯性肾囊肿,仅经皮穿刺抽液相比,此法更简单、更快捷、更安全、更有效、更廉价,填补了国内单纯性肾囊肿介入治疗用药品的空白。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凸显科技创新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鼓励企业运用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手段,实现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速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