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我市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08 17:08 来源:资产监督与评价科 作者:吴月娇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2年以来,市国资委和县区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上半年全市国有企业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加大。

一是企业规模持续扩张。6月末,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496.2亿元,同比下降3.9%。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2.02%,同比上升4.85个百分点。

二是营业收入保持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3.66亿元,同比增长3.5%。

三是盈利能力减弱。上半年全市国有企业利润总额-7.17亿元,其中市级国有企业利润总额-7.46亿元,县级国有企业利润总额0.29亿元。

四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基本完成。我市国资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统一安排,狠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落地。截至目前,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