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淮南日报:10亿元!今天(9月30日)上午,淮南市高端制造产业基金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30 16:01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淮南市高端制造产业基金签约仪式举行
任泽锋张志强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

9月30日上午, 淮南市高端制造产业基金签约仪式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董亚庆, 安徽省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昌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出席座谈会和签约活动。



市委书记任泽锋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主持签约仪式。



据悉,省国资系统成立了“新兴产业发展基金、产业转型升级基金”等6支母基金和1支服务全省重大战略的直投基金,淮南是省国资系统7支基金首个落地的地级市。淮南市高端制造产业基金,总认缴出资10亿元,基金聚焦高端装备、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淮南市重点产业,主要围绕淮南市优势产业进行投资。



签约仪式场景。


任泽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国资委和省投资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淮南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淮南作为资源型城市,区位、交通、空间、资源等优势明显。近年来,淮南深入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以建设国家重要新型综合能源基地为目标,立足煤电传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光伏、储能等新能源产业,加快构筑现代能源体系,取得较好成效。同时,紧盯非煤产业抓招商,着力培育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6+1”新兴产业,推动了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省投资集团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我省首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企业,是全省重要的政策性投融资平台,也是淮南重要的长期合作伙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金管理等方面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淮南将持续创造优良的投资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签约仪式场景。

董亚庆、何昌顺分别介绍了产业基金组建设立情况,并表示,淮南的产业发展布局与产业基金的投资方相契合,将以签约为新起点,与淮南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推动产业与资本的深度融合,打造开展“双招双引”、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典范,不断开创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共荣发展的新局面。



淮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静 廖凌云 采制

淮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越 摄影

责编  童飞飞

初审  孙继奎

终审  沈国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