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张斌局长赴焦岗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8 15:03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杨晔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生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重要指示精神,10月26日下午, 市经信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主任)张斌同志带队赴局乡村振兴结对帮扶点焦岗湖镇焦岗村开展走访调研。

张斌局长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未来五年发展宏伟蓝图为指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持续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努力提升乡村建设水平,确保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实效。

张斌局长一行首先在焦岗村党群服务中心仔细听取了村两委班子及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关于群众生活状况、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开展等方面的情况,仔细记录下大家关于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意见和诉求。随后又冒雨实地查看了村民人居生活情况、乡村振兴工作队帮助村里建设的道路以及亮化工程等,并现场为村环境整治出谋划策。

张斌局长表示,焦岗村的两委班子和乡村振兴工作队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的征程上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尽心竭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张斌局长指出,要坚持“引进项目、留住资金、发展壮大、造福百姓”的发展思路,树立全局思维,立足焦岗湖区域特色,做好产业发展文章,打响焦岗湖美丽名片。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干净有序、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打造产业优、生态美、乡风好的幸福焦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