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协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2-11-25 15:13 来源:装备工业科 作者:李星宇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1月24日,淮南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协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市经信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张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企业家联合会党支部书记李国利出席会议,并为协会授牌。61家协会会员企业参加会议,市委老干部局、市人社局、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企业家联合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县区(园区)经信部门相关人员受邀参会。

会上,筹备组报告了协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并通过《淮南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协会章程》、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唐兴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素文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发言。

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市经信局二级调研员刘莉莉表示,协会的成立在政府与企业之间架起一座联系沟通、合作共赢的桥梁,接下来将会团结和带领协会成员做好政策服务、招商引资、出谋划策等相关工作,切实发挥好协会职能作用。

李国利强调,协会成立是恰逢其时、产业所需和企之所盼。近年来,淮南在煤机装备、工程机械、智能制造装备、农用机械等领域已经形成良好的发展基础,但仍存在企业交流合作不深、产业链集群度不高等问题。希望协会要展现新作为,把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作为工作重点;企业要力争新突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政策制定建言献策;工作要打开新局面,定期开展活动、积极参与招商等。

淮南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协会下步将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执行装备制造行业发展的方针和规定;研究产业发展方向,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会员的意见和建议,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积极参与“双招双引”,成为推动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重要助推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