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线督导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日期:2022-11-30 08:49 来源: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马俊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要深刻汲取安阳‘11.21’事故教训,牢记安全生产永不言好,时刻绷紧弦、守好责,抓紧补短板、堵漏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风险隐患排除在事故发生之前。”近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下沉到毛集实验区汉锦服饰和凤台县永辉超市、新建工贸、茂通鞋业等一线督导安全生产,跟进监督推动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以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印发了《关于加强监督推动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把监督推动全面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推动落实“一改两为”重要举措,重点围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通过列席会议、廉政谈话、听取汇报、调研督导、参加事故调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先后深入潘集区朱集西矿、凤台县张集煤矿、寿县寿滨安置小区二期、民主社区、东肥河防汛仓库等督导检查,明确要求,压实责任,监督推动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自建房专项整治、煤矿安全生产等,督促筑牢安全发展防线。

安全是生存之基石,发展之要务。“安全无小事,没有安全做保障,便没有千家万户的安居乐业,更没有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下沉一线,靠前监督,跟进监督,严肃查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浮在表面走过场、问题整改敷衍了事表面化一刀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在安全生产上不负责任、失职失责等问题,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