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源公司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助推企业转型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24 09:54 来源:华源置业 作者:周鹏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年来,淮南市华源置业有限公司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第一引擎,努力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积极搭建人才成长平台,人才队伍素质得到较大提高,为全面提升企业战略发展能力和实现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划转管理以来,针对公司员工平均年龄超过52岁,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人员比例极少,人员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极不合理,专业人才队伍满足不了公司发展需求的现状。公司积极探索适应企业发展要求的选人用人新机制,采取培养与引进相结合的方式,着力加强经营人才、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引才和引智并举的方针,加强重点业务领域所需各类专业性人才的市场化引进力度,不断强化新进院校毕业生培养,确保公司重点项目管理、资产管理、经营管理方面的所需人才。公司还充分利用国资国企在人才培养、培训方面的优势,采取“请进来、送出去”培训、企业办班、骨干人才专题培训、在职培训与在岗继续教育、“企业+高校”培养等模式。今年以来,共组织专业培训5次,涉及物业管理、企业管理、财务管理等多个方面;组织管理骨干外部培训一次,累计受训人员达300余人次。按照“重能力、重业绩、重品行”的原则,公司制定了管理人员分类考核评价办法和项目考核评价体系,人才队伍配置与结构实现不断优化,总体质量得到了有效提升。

(图为公司组织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现场)

人才是企业发展之基、创新之要、跨越之本。近年来,华源公司全面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要牢牢围绕“人”这个重点,以服务公司战略为核心,以人力资源管控为导向,以优化人才结构为重点,以效能考评激励为抓手,“把合适的人用到合适的岗位上”,加快推动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转型升级,形成具有竞争力的创新型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优势。2019年以来,公司先后出台《淮南市华源置业有限公司部门工作职责》、《淮南市华源置业有限公司薪酬管理办法(修订稿)》、《淮南市华源置业有限公司津补贴管理办法(修订稿)》《淮南市华源置业有限公司员工招聘录用及试用期管理办法(暂行)》、《淮南市华源置业有限公司人事档案管理制度(暂行)》等一批人力资源管理办法,建立人才激励长效机制,通过优化制度保障,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提升创新能力,推动公司人才队伍向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双重转变,以人力资源工作的不断优化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截至2020年6月,公司在册员工平均年龄43岁,较2018年底平均年底下降了8岁,管理人员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74.2%,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占比22.4%。

“以才兴企,人企共进”。 实现企业转型发展需保持清醒头脑、勇于正视差距,瞄准形势所急、着眼大局所需,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和更加优越的人才发展环境,加快人才集聚,厚植人才沃土,亮出人企发展上“真功夫”,助力公司发展跑出“加速度”,为全面推动“1233行动计划”,争创市级国有资本运营企业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