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交叉检查 有效推进扶贫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11-13 16:03 来源:机电协会 作者:刘梅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推进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脱贫成效真实可靠,迎接安徽省2020年脱贫攻坚市级交叉考核和安徽省2020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核查,机电协会帮扶责任人和机关工作人员于12-13日赴寿县建设村对包保贫困户进行走访。

走访主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达到标准、因疫情外出务工人员是否受到影响、对外出务工人员的详细地址是否了解、今年洪涝灾害有无受到大的影响、是否会造成返贫等逐户逐人逐项进行,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聚焦问题导向,聚焦年度任务,压实责任,强化举措,一鼓作气,再接再厉,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解决到位,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到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走访中,协会党委副书记宋常靖发现一贫困户(独居老人)家中的排插被烧毁但仍在使用,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便自己掏钱,为贫困户购买并更换。帮扶责任人和机关工作人员们响应扶贫消费号召,积极购买农户家自产的冬瓜、生菜、杂粮、豆类等蔬菜瓜果,此举像冬日的暖阳温暖了贫困户的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