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立公司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06 14:43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国资委) 作者:曹多前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舜立公司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听取各部室、分厂主要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和思路举措。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公司所属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引领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舜立公司将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作为开局之年大事要事谋划,提前制定提纲、下发通知,就公司面临的环境、目标任务、主要举措征求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公司和本单位工作实际,围绕我国煤机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就公司“十四五”时期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市场开拓、人才引进、党建工作等提出规划建议。公司领导对公司发展规划及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对规划编制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和要求。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令忠在会上强调,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事关公司全局、涉及长远发展、意义重大。通过各位的发言,我能感受到大家对舜立公司的感情很真挚、很强烈,提出的建议和措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很务实,很实用,很有建设性和前瞻性。公司要发展,企业要振兴,靠一两个人不行,靠一两个厂也不行,要靠全体干群的共同奋斗,只有全体人员凝心聚力、同心同向,形成合力,企业才能生存发展,才能行稳致远。

孟令忠指出,2017年以来,新一届公司领导班子在抓好党建工作的同时,一心一意谋发展,千方百计增效益,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职工工资每年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目前,公司的生产工期和产品质量基本能满足用户要求,皮带机、无极绳、垛式支架、单轨吊等产品技术总体已很成熟,试用效果不错。对于市场上出现的转弯皮带机和50公里超长皮带机,相关部门可以走访调研,深化交流合作。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如何把成本降下去,把效益提上来。

关于集团公司的扶持政策,孟令忠强调,扶持政策一定会延续,只是方式不同。我们要依托集团公司的扶持政策,把它用好用足,用它来促进我们的各项工作,但我们不能依赖依靠扶持政策,舜立公司要发展,关键还在于自身,我们要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管好自己的事,把自己的各项工作做到最好。

对于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定位,孟令忠指出舜立公司“十四五”时期要立足煤矿机械,逐步放眼涉猎其它机械,要立足局内市场,逐步开拓局外市场。

会议号召,舜立公司全体职工要在经信局党委和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共同开创舜立公司更加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