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智明赴八公山督察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1 15:54 来源:淮南市散装水泥发展促进中心 作者:沈颂学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2年5月11日下午,市散装水泥发展促进中心随市人大赴八公山土坝孜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督察工作,市金融局、农业行政执法支队等11家结对共建单位参加了督察。

督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八公山土坝孜街道大马路社区、惠民社区、小刘庄社区的文明创建情况,随后在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座谈。会上,八公山区汇报了一年来的创建情况及今年工作方案,各结对共建牵头单位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智明就八公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一、创建成绩再提高。八公山是老城区,市政基础设施薄弱,工作难度较大,通过一年来的工作,城市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提升,需继续保持成果并进一步完善提高;

二、创建工作再深入。一要宣传发动再深入,形成居民自觉主动参与的创建氛围;二是要创建细节再深入,从规范停放车辆、文明养犬、垃圾死角清理下功夫,深入排查补短板,对标创建要求进行整改;

三、创建责任再落实。首先各共建单位要落实工作责任,定期与社区对接,按时间节点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其次,要科学调配单位工作与帮扶创建时间,做到单位正常工作与创建工作两不误。

四、经费落实再加快。各创建单位要尽快落实创建经费,在确保完成份内任务的基础上,尽最大可能给予帮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