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三个力”助推民营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发布日期:2022-05-18 17:01 来源:大通区经信局 作者:张利芝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民营企业是市场主体的中坚力量,更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引擎。大通区立足实际,精准施策,牢固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服务理念,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以“三个力”推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纾困解难用力。面对企业自身发展难题及疫情叠加消极影响,大通区积极开展成长型、脱困型民营企业评定工作,“因企施策”“一企一策”,确保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大力实施“一企一干部”,点对点帮扶企业,一对一贴心服务,确保干部入企服务取得实效。目前全区39家规上企业,已复工39家,复工率100%;返岗职工近4000人,返岗率达99%;驻点服务过程中共走访企业697人次,收集问题106个,已解决106个,办结率100%。有效打通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切实为企纾困解难,减少企业发展阻碍。

项目申报发力。依托支持制造强省、制造强市、制造强区建设等涉企项目申报奖励补助政策,大通区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区属工业企业进行项目申报,全力用好、用足、用活现有政策。截至目前,我区现有民营规上企业35家,产值过亿企业7家;获得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各4家;获得省级工业精品企业3家、获得市级工业精品企业2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9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8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家;获得省级智能工厂企业1家;获得省级数字化车间企业1家;获得省级工业互联网企业平台企业2家;获得市级绿色工厂企业2家;市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1家。全力助推民营企业上规模、上台阶、上能级,支持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政策兑现给力。针对企业成功申报的项目,大通区及时到位兑现奖补政策专项资金,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企业带去实打实的“福利”。2017年至今,已兑现制造强省建设奖补资金共1606.4万元、制造强市建设奖补资金共1059.04万元,制造强区建设奖补资金共156.2652万元,合计兑现政策奖补资金2821.7052万元。进一步激发了民营企业创新创业创造热情,持续优化了大通营商环境,有效有力推动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