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组织开展全市打击取缔“地条钢”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19-05-27 11:28 来源:产业政策与规划科 作者:吴月娇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根据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市本级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计划(修订版)的通知》的要求,市经信局于5月21日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县区经信主管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专家联合开展全市打击取缔“地条钢”专项督查工作。

核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安徽燊元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凤台县辉宏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重点查看企业是否生产“地条钢”,检查企业环境保护、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等环节。本次核查共涉及7个县区13户企业,其中1户钢铁企业、12家铸造企业。

核查组要求,各县区政府要根据省经信委等10部门《关于印发《制售“地条钢”违法企业查处工作要点》的通知》(皖经信原材料[2018]147号)文件精神,坚决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大铸造企业使用中(工)频炉设备的排查力度,对已拆除的企业尽快销户,每季度将本地打击取缔“地条钢”工作开展情况,包括《钢铁、铸造企业名单》及更新情况、执法监督检查情况上报,防止地条钢制售行为“死灰复燃”。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进行生产,按季度做好铸造企业基本情况报送工作,严禁生产“地条钢”,严禁为他人违法生产“地条钢”提供条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