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赴合肥市交流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组建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22 08:40 来源:产业政策科 作者:孙守东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合淮同城化产业合作的要求,7月17日,市经信局局长丁志武和总工程师刘莉莉以及安徽山河药辅股份公司董事长尹正龙、陕汽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业、安徽八公山豆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永忠等一行专门前往合肥市经信局,对标学习合肥产业发展经验做法,对接合淮同城化产业合作和筹建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有关事宜,合肥市经信局局长程振革参加座谈会。

会上,丁志武局长介绍了我市“1+5”百亿产业建设情况、当前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产业合作方面的建议;合肥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合肥市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支持工业发展、组建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有关情况。

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由合肥市经信局倡导,淮南市经信局共同协商成立的,该联盟的成立是推进合淮同城化发展的需要、是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发展的需要。目前联盟单位包括中科大、中科院合肥物质科研院、中电科技三十八所、合肥京东方、江汽股份等181家,其中合肥市122家,淮南市20家企业,其他5市39家。

两市经信局就组建“合肥都市圈工业产业(链)联盟”达成基本共识:一是尽快组建联盟;二是积极开展联盟活动;三是梳理龙头企业的产业链链条,逐步打通产业链从研发、供应、生产、销售、运输全产业链融通,实现市场、信息共享共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