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11-04 10:30 来源:节能办 作者:郑军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0年10月29日,工信部公布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我市推荐的安徽春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入绿色工厂名单;淮南市恒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烧结煤矸石空心砖和淮南北新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纸面石膏板进入绿色设计产品名单,淮南市恒发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淮南北新建材有限公司也成为我市首次进入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名单的企业,标志着我市的绿色制造体系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近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等文件精神,积极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节能降耗、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等项目建设,持续打造高效、清洁、低碳、循环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一是做好绿色工厂的培育工作。先后多次赴企业生产现场开展业务指导,宣传绿色发展理念。二是做好绿色制造项目的审核工作。按上级要求审核企业的申报材料,对材料存在错误或漏项的,及时指导企业进行完善,并按要求赴项目现场开展核查,确保企业申报的项目合法真实。三是做好绿色工厂的复核工作。按上级文件要求,组织开展第一批省级绿色工厂复核工作,经过企业自查、我局复审和现场核查、省经信厅最终审核,我市3家企业均通过第一批省级绿色工厂复核。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绿色工厂3家,省级绿色工厂17家,市级绿色工厂17家,2个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的指导,支持和鼓励更多的企业进行绿色化改造,营造有利于全面推行绿色制造的环境,为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