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四力齐发”助推“淮企登云”

发布日期:2019-06-18 11:04 来源:信息化科 作者:王婧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我市全面落实“淮企登云”计划,今年新增120余家企业与云资源深度对接,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深化政策引领力。淮南市经信局出台《关于印发淮南市企业登云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淮经信发〔2018〕155号),提出总体目标、实施内容、实施步骤、保障措施、任务分解等,绘制我市企业登云三年“路线图”,大力实施民营企业信息化提升工程,引导企业业务系统全面向“云”端迁移。

二、做实资金保障力。淮南市新出台的《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整合财政资金支持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淮府〔2019〕33号)规定,对规模以上制造企业登云用云费用给予补助。2019年预计补助近百万元,用“真金白银”扶持企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三、打造技术支撑力。联通公司运用“阿里钉钉”,推出“电脑桌面+手机APP”的智能办公平台;移动打造视讯云平台和“移动云”工业信息化产品;电信公司推出“天翼云”,实现云服务在工业企业中的应用。“企业登云”可以让企业更便捷地获取云服务商提供的计算等各类服务,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减低数据建设成本,促进共享经济发展,加快我市新旧动能转换。

四、增强服务推动力。淮南市经信局多次组织重点规上企业召开“企业登云”启动会、培训会,宣贯“淮企登云”计划与政策。指导云服务提供商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优势,组织专业团队上门服务,为企业提供登云咨询,帮助企业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的登云应用,制定登云方案,配合企业落实登云项目改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