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电信业务总量增速连续7个月超全省平均水平

发布日期:2019-09-02 10:40 来源:信息化科 作者:王婧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我市全面推进电信传输业发展,为助力淮南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网络支撑。2019年1-7月,全市电信业务总量完成10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6.62亿元,增幅达120.1%,高于全省增速6.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五名。今年以来,我市电信业务总量已连续7个月增速超过全省平均增速,增速位列全市服务业重点行业增速首位。

一、基础先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显著提升。我市着力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动通信基础上档升级。截至目前,全市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124.13万个,光缆线路长度6.42万公里。全市已建设4G基站3170个,城区及行政村实现光纤网络和4G网络全覆盖。加快推动5G网络规划建设,已开通中移动数据中心、理工大、淮南移动、联通公司主营业厅、信息化展厅5G基站,大数据展示中心、政务中心也即将开通5G站点。下半年100个5G规划站点将启动建设。

二、优化结构,主营业务收入增收能力更加稳健。以全面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为契机,降低语音、流量等传统业务收入占比,提高视频、智能组网、IDC、云业务等新兴业务在收入中的占比,使收入增收能力更加长效稳健。2019年1-7月,主营业务收入共计12.05亿元,同比增加1.2%,新兴业务占比逐步增大。

三、创新发展,开拓新兴市场注入增长新活力。重点关注新兴市场和农村市场,为产品规模发展寻找更多路径。紧抓流量红利释放的宝贵窗口,积极把握企业上云的需求升级趋势,加快创新产品,推出各具特色的智能办公平台和工业信息化产品;通过物联网、互联网+以及大数据业务,拓宽电商平台;积极开展5G试验部署工作,推广VoLTE高清语音通话,做好4G、5G衔接。大力发展依托iTV平台的党员远教和精准扶贫等项目,发展农村带宽型业务,助力美好乡村、智慧乡镇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