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G网络建设按下“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0-10-29 16:36 来源:信息化科 作者:杨洁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0年是5G大规模建设的第一年,我市多举措加快推进5G基站的建设进度。一是加强统筹规划。集约利用现有公共设施,将原路政灯杆、监控杆进行替换,实现5G、路灯、公益广告等多杆合一。利用现有基站资源、公共设施、楼宇等进行资源整合,为5G储备站址近5000个。二是实施精准改造。对全市塔桅进行抱杆扩容,采取2G、3G、4G合路等措施,为5G腾出空间。对近500站点进行市电改造,两项电进行三相电扩容,转供电改直供电,以满足5G设备负载,支撑电信企业快速推进5G建设。三是创新解决方案。淮南铁塔公司通过将壁挂分纤箱与一体化机柜进行结合,拓展一体化机柜空间,从而解决扩容难、空间不足等问题,极大缩短了建设周期,降低了建设成本。该创新方案获得铁塔集团公司认可,已向其他省、市推广。全市5G网络建设按下“快进键”,截至目前,全市共建设完成5G基站1090个,开通使用5G基站1010个,已超过全年预定目标任务,建设规模位于全省第五位。5G网络已覆盖淮南市城区(含县城城区)的政府、医院、高校、交通干道、车站、大型场馆、商业区、风景区等热点区域。计划年底前将完成1240个5G站址建设,实现淮南市城区(含县城城区)的全覆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