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举措推动5G赋能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02-04 11:02 来源:信息化科 作者:杨洁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一是强基础。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2020年全市共建成并开通使用5G基站1379个,完成年度目标的115%,累计完成投资3亿元。全年解决疑难站址50个,完成率100%。目前5G网络已覆盖我市城区(含县城城区),尤其是政府、医院、高校、交通干道、车站、大型场馆、商业区、风景区等重点场景。

二是抓项目。建立5G重点项目库,强化项目的跟踪服务。重点推进蓝讯电子LTCC封装滤波器、蓝煜电子5G移动通信基站天馈系统、电子八所高端光缆组件、文峰线缆光收发模块、贝可科技智能显示终端、灰熊视创智能终端等项目建设。

三是补链条。加快培育新兴领域,以淮南高新区为载体,依托贝可科技、灰熊视创,加快引进新型显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成功签约铁幕电子、中银科技、煜耀玻璃、极而峰工业设备等显示企业,正在洽谈并有望落地显示项目共25个,总投资额约100亿元,加快推动高新区新型显示基地建设。

四是拓应用。大力推进5G在社会各方面的应用,2020年以来,在高清视频通话、远程医疗、智慧旅游、疫情防控等多个领域开展5G试点应用,累计为全市400余家企业单位在疫情期间提供云上办公产品。大力推进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5G+智慧矿山、5G+智能电网等典型场景的示范应用正在推进中,进一步释放5G赋能传统产业的作用,打造行业新生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