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巡回大讲堂暨场景赋能对接会(淮南站)在淮启动

发布日期:2022-08-26 18:07 来源:信息化科 作者:王婧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加快工业互联网在全省的应用推广,畅通场景赋能“最后一公里”,8月26日,2022年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巡回大讲堂暨场景赋能对接会(淮南站)在淮举办,并通过安徽经济日报社进行线上直播。市经信局副局长陶广智主持会议,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120余家企业,市经信局全体机关人员以及各县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此次大讲堂旨在提升我市企业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意识和能力,为企业搭建供需对接和合作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点和痛点,赋能企业模式创新和降本增效。会上,工业互联网大讲堂项目负责人、安徽经济报副总编辑栗亮作了培训项目介绍,系统讲解了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相关政策、融合应用等内容。在嘉宾分享环节,安徽维德、南京天创电子、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科讯嘉联、广州中望龙腾等服务商分别分享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化工行业应用、智能巡检机器人、5G+OnePower、AI+客服以及Cax技术如何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春升新能源、中腾汽车、山河药辅、景丰纸业等多个企业与现场嘉宾互动,提出疑问,开展面对面场景赋能对接。

近年来,淮南着力推动工业转型,淮河能源、中安联合、中煤新集等一批国有大型企业,万泰电子、唐兴机械、山河药辅等一批行业骨干企业已经从聚焦传统竞争能力,逐步向利用信息技术发展构建新型竞争能力转变。目前我市已建成4个省级示范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10个项目获评省级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示范,400余家规上企业实现登云。下一步,将大力培育建设一批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可复制推广的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标杆,“十四五”期间要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全覆盖,全力推动全市工业互联网建设量质并进,新模式、新业态大范围推广,工业联网创新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对全市工业经济起到引擎带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