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三措并举圆满完成与央企合作任务

发布日期:2019-12-18 14:42 来源:中小企业科 作者:郭京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市经信局高度重视与央企合作项目工作,认真摸排发展潜力,积极调度项目进度,与央企合作工作稳步推进,已圆满完成与央企合作四项任务指标。1-11月,我市央企合作实现新签约项目153.9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数的202.82%;新开工项目150.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数的151.51%;新竣工项目266.5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数的388.56%;实际完成投资100.5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数的132.03%。我市央企合作工作的顺利推进,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高平台对接。以世界制造业大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要展会为契机,拜访了国家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毅,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钧以及中信上海元钧公司等央企领导;邀请了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彭毅总经理、国家煤炭地质总局赵平局长、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杨亚副总经理来皖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并在大会期间进行了深度交流。

二是高频次调度。牢牢把握经济工作项目化的主线,定期召开项目调度会,梳理项目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针对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多次开展现场办公,加快项目建设。定期拜访央企在淮单位,了解央企投资动向,做好在淮央企的服务,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开展央企项目招商,多次赴央企拜访,加大对外宣传力度,邀请央企来淮考察,收集央企对外投资信息。今年中央企业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座谈会上,市经信局组织中建装配式厂房及生产线项目等7个项目签约,总投资45亿元。总投资255亿元的中安联合煤化一体化项目已经竣工,7月31日已经打通全流程,8月8日首批180余吨聚烯烃产品顺利出厂销售。目前,煤化工装置运行平稳。

三是高标准监督。我市将央企合作四项指标任务分解到县区(园区),共同促进全市上下形成推动与央企合作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围绕各县区、园区与央企合作任务,我局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各县区、园区的央企合作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深度挖潜,为我市央企合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坚持通报调度,定期通报各县区(园区)四项指标完成情况,对与央企合作工作落后的县区(园区)和存在问题的项目进行现场调度。通过考核与督查并举,我市央企合作工作真正做到了信息掌握准确,统计口径一致,任务分解到位,指标调度及时,考核奖惩分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