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新增4家省”专精特新板“挂牌企业

发布日期:2021-12-16 17:11 来源:中小企业科 作者:鲁亚东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2月14日上午,安徽省第五批“专精特新板”企业挂牌仪式在合肥举行,我市中志轨道、德瑞化工、鑫丰工贸、风驰新能源4户“专精特新”企业成功登陆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专精特新板”。市经信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启涛率队参加挂牌仪式。

北交所副总经理张梅通过视频连线为挂牌仪式致辞。她指出,发展“专精特新”企业是党中央、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科技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徽省早在2017年就在省区域性股权市场设立了“专精特新板”,并持续推进企业集中培育,这充分体现了安徽省委省政府对“专精特新”企业的重视。

张梅强调,广大企业要以此次“专精特新板”挂牌为契机,规范运作、稳健经营,早日登录更高层级资本市场:“北交所和安徽省政府正在推进战略合作,将共建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深化、细化、便捷化市场对接服务,推动‘省所合作’再上新台阶。”

省经信厅厅长牛弩韬在致辞中指出,“专精特新”是优质企业的标识,是高质量企业的标志,更是广大中小企业的标杆,已成为中小企业追求的金字招牌:“国家对‘专精特新’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专精特新’企业的贡献作用越发彰显,‘专精特新’支持政策力度空前。“省专精特新板”通过为挂牌企业‘融资’‘融智’‘融商’,为企业资本赋能、知识赋能、品牌赋能,成为培育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登陆更高层次资本市场的主渠道、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主平台。”   

牛弩韬强调,要树立“抓‘专精特新’,就是抓关键、抓重点、抓长远”理念,努力做到行动更加支持、措施更加务实、环境更加优化,“专精特新”培育工作要走在前列,就要干在实处,要用实干这一最抢眼的动作、实绩这一最响亮的语言,答好必答题,谱写“专精特新”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