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业和技改投资实现良好开局

发布日期:2019-04-24 16:33 来源:技装科 作者:赵青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今年,在煤电行业投资继续回落和同期投资基数较高的压力下,我市通过早预判早调度,全市工业和技改投资实现良好开局。一季度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6.0%,居全省第11位;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0.9%,居全省第12位;技改投资增幅高于省政府下达目标5.9个百分点,居全省第8位。

一是全面走访提早预判。今年初,我局全面开展了县区和重点企业的走访,形成了对投资形势的提前预判,为促进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实现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细化目标抓好落实。通过对投资增长点的摸排,在年度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细化了投资“开门红”的工作目标,召开了阶段性全市投资调度会,对影响投资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督促各单位按照序时进度抓好落实,确保实现投资“开门红”目标。

三是紧盯重点挖潜投资。多次实地走访了重点煤电企业,摸排深挖改造项目,督促企业按计划抓好投资并加强环保、安全等方面技术改造。

四是双向沟通做好统计。一方面加强与统计部门沟通协调,另一方面指导企业完善相关要件,抓好项目入库,确保技改投资应统尽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