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业和技改投资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3-16 14:41 来源:技术进步与投资科 作者:张晓明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市经信局超前谋划、抓早布局,为全市工业技改投资稳增长下好先手棋,通过抓调度、深挖潜扎实有效地推动工业和技改投资的稳增长,为“十四五”工业开局之年起好步。1-2月份,工业和技改投资指标双双实现“开门红”,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77.7%,居全省第2名;技改投资同比增长62.8%,居全省第5名,分别较去年同期提高14、11位。

一是早预判。年前开始,我局对各县区项目和投资情况开展摸排,对在库续建和谋划项目投资开展梳理,提前预判今年投资形势,为工业和技改投资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抓调度。召开全市投资调度会,与县区进行一对一项目信息沟通,及时发现问题并精准开展分类指导,将投资工作端口迁移,对出现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确保投资有支撑。

三是深挖潜。实地走访重点企业,了解煤炭、电力、化工、装备、医药等重点企业年度投资计划,督促企业按计划抓好投资并加强项目入库指导工作,同时督促各单位明确职责、细化到人,确保实现投资“开门红”目标。

四是勤沟通。密切与统计等部门联系对接,补充完善项目库,对应入未入的重点项目开展重点甄别,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入统,确保工业和技改投资应统尽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