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业和技改投资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4-25 09:27 来源:技术进步与投资科 作者:陈雨生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市经信局以投资目标为导向,以重点项目为抓手,紧盯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一季度工业和技改投资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投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2021年一季度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3.0%,居全省第3名;技改投资同比增长32.2%,居全省第8名,分别较去年同期提高13个位次、7个位次。

一是建立项目台账机制。以工业投资项目库为基础,充分摸排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做好项目统计梳理,充实和完善工业投资导向计划册,做到项目情况心中有数。以重点项目调度为抓手,密切关注和跟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

二是建立项目沟通机制。做好与省厅及市直相关部门的常态化信息沟通,统筹推进工业和技改投资项目入库等重点工作,强化市经信局与各县区经信部门的联系,深入项目一线,指导帮扶项目实施,精准投资预判,做好投资分析,把工作关口前移到项目建设现场。

三是谋划储备优质项目。围绕大数据、装备制造、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领域释放政策红利,鼓励企业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推动工业技改项目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同时,扎实推进产学研合作、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和新工艺推广应用等技术进步工作,不断提高企业内在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