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召开全市经信系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11 16:56 来源:技术进步与投资科 作者:陈雨生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0月11日上午,市经信局局长张斌主持召开全市经信系统工作座谈会,各县区(园区)经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副局长余守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经信部门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建立“8个清单”。一是建立规上工业企业培育清单;二是建立企业技术改造和四化改造投资清单;三是建立企业创新发展清单;四是建立制造业在建项目清单;五是建立制造业大会签约项目清单;六是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清单;七是企业中长期贷款需求清单;八是建立低效闲置工业用地清单。

会议指出,经信部门要紧盯发展目标,形成“6个评价机制”。一是形成经济运行评价机制;二是形成主导产业发展评价机制;三是形成数字经济发展评价机制;四是形成民营发展评价机制;五是形成通信发展评价机制;六是形成亩均效益评价机制。

会议指出,经信部门要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把“企业家大讲堂”打造成淮南品牌,把“大讲堂”建设成为全市企业交流、互动和展示的平台与载体。依托这个载体按月发布企业取得的专利、科技成果,精准推介重点项目与金融机构开展银企对接,重点展示企业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通过邀请企业家、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培训讲座,及时开展政策宣贯。

张斌强调,一要打基础、立长远,从工业经济的最根本开始梳理,基础工作要细要实,要久久为功,不能大而化之。二要抓两头、带中间,要关注企业诉求,真心服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重点抓好停产半停产企业帮扶和“专精特新”企业的壮大培育。三要盯目标、强定力,牢牢抓住工业经济是全市经济发展主战场这个核心,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多出成绩,通过各项指标的争先进位,增强获得感和荣誉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