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70亿元!我市新签约一锂电池项目

发布日期:2022-09-27 20:22 来源:技术进步与投资科 作者:陈雨生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9月26日上午,太蓝新能源10Gwh半固态电池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市政务中心举行,该项目由重庆太蓝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选址在寿县新桥国际产业园。

重庆太蓝新能源有限公司拥有(半)固态电解质材料和(半)固态电池的量产技术,企业开发的(半)固态电池为新一代尖端储能科技,同时拥有高安全可靠性、高能量密度、高充放速度、低生产成本等显著优势,大幅领先现有液态锂电技术和国内外其他同期竞争项目,是新一代高性能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市场的领跑者。

该项目总投资70亿元以上,为太蓝新能源在全国布局的首个10GW生产基地,建成后年产值达100亿以上。项目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投资20亿元,含标准化厂房、仓储、办公、宿舍及配套基础设施等,建成后年生产规模3GW,年产值20亿以上。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与企业对接合作细节,共同推进项目进度,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