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开展困难企业“四送一服”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8 15:03 来源:企业发展服务科 作者:王子君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全市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特别是6月份部分企业存在产值零上报及项目未能入库问题。8月4日,市经信局由分管领导带队,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分三组开展为期一周的“四送一服”帮扶走访企业活动,赴县区(园区)重点对部分产值零报企业及未能入库项目进行实地走访帮扶。

通过深入企业实地走访了解,部分规上工业企业受疫情、市场需求减弱、资金链断裂、环保政策等影响,出现产值零上报问题;部分项目因设备未安装到位、建设单位缺少相关入库支撑材料等原因未能按时入库。针对企业存在问题,市经信局加强分类业务指导,采取一企一策纾困帮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应保尽保、应复尽复;同时加强对重点工业技改投资项目建设单位点对点指导,协调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聚焦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实际困难,落实用足各项惠企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轻装前进。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形成工作专报报市委市政府。

截至目前,已恢复数据上报企业1户,正在恢复数据上报企业9户,后期有望恢复生产企业13户;10个项目已经完成投资申报,6个项目计划8月份进行入库申报,计划总投资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