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扣好廉洁从政“扣子”

发布日期:2022-08-03 17:17 来源: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马俊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依纪依法履职能力,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颜于宝组长,对市经信局(国资委)2022年以来新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及轮岗科室长,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增强法纪观念,注重家风家教,以更“廉”的形象,更“廉”的姿态,全身心投入美好淮南建设。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新征程上,要以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伟大建党精神凝神聚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自身职责科学地历史地具体地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三新一高”的内涵要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工作切入点关键点,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从灵魂深处确立对新发展理念的自觉和自信,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表面文章,纠正自由主义、本位主义、保护主义,不因一时一地利益而打小算盘、耍小聪明。

会议要求,要筑牢思想堤坝,践行“三严三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腐败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腐败的发生往往是从理想信念失守、思想堤坝决口开始的,只有树立廉荣贪耻的价值取向,才能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实现“不敢腐”“不能腐”的升华。好干部是选拔出来的,也是培育和管理出来的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自觉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践行“三严三实”,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