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三个“找准” 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2-08-16 08:40 来源: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马俊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今年以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国之大者”,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找准监督关键点切入点着力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一是找准关键点,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聚焦制约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关键环节,找准制约贯彻落实的堵点、风险点,将其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今年以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三新一高”、促进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重点工作,制定监督方案,强化政治监督,督促推动令行禁止、狠抓落实。

二是找准切入点,加强监督检查。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否落地见效,结合阶段性的工作任务,找准监督切入点,通过列席会议、廉政谈话、听取汇报、现场检查、调研督导、督促巡察整改、完善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加强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线索处置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今年以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综合监督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科技创新、国资监管、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监督检查90余次,促进政令畅通。

三是找准着力点,强化跟踪督办。紧盯重点任务、关键环节,注重查找分析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日常管理监督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找准监督着力点,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台账管理,提出强化管党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健全制度、整改纠正等方面意见建议,加强跟踪督办。今年以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共向印发工作提示8份、提出工作建议4条、发送督办单4份,督促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切实整改、改出成效,形成政治监督工作闭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