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加强文明创建督导 监督推动线缆整治

发布日期:2022-08-23 10:23 来源: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马俊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近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为创城把好脉破顽疾,开展线缆整治专项监督,加强文明创建督导检查,督促推动有关县区、部门(单位)加大创城力度,持续改善城市环境,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激发文明城市创建的动力活力。

一是印发提示,压实压紧责任。强化同级监督,印发工作提示,督促驻在部门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创城工作,落实市创城指挥部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线缆整治牵头职责,推动在分类测评范围内的各种空中缆线整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二是专题协调,加强工作调度。针对“前整后乱,整治不细”等问题,会同驻在部门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整治现场,协调相关县区、电力公司、铁塔公司和电信、移动等运营商,明确责任,细化任务,督促推动市区范围架空线缆规范安全、整齐有序、标识清晰。

三是紧盯重点,下沉一线监督。聚焦线缆整治的重点难点问题,成立专项督查组,下沉一线,先后深入大通区大通街道、九龙岗镇、潘集区祁集镇等明查暗访,就发现问题督促驻在部门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协调解决。截至目前,围绕70个重点迎检点位,已全面组织施工,强电部分已完成整改34个点位、完成验收7个,弱电部分已整治完成并验收14个。

四是综合督查,强化督办交办。创建动员以来,先后6次深入大通区、经开区开展综合督查,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民小区、背街小巷、集贸市场为重点,共督查8个类型70余个点位,发现问题200余处,发出现场交办单4份、督查通报6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