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坚守节日节点 加强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02 09:30 来源: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马俊枫 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元旦、春节期间,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工作安排,盯紧重要节点,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查处违规吃喝等问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四风”树新风,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制定工作方案,压实压紧责任。强化同级监督,印发工作方案,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要从政治上看作风建设,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提“政治三力”,必须牢记“三个务必”,深刻认识把握“两个永远在路上”,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保持作风建设的坚韧和执着,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组织领导,精准把握政策,突出工作重点,抓牢扛稳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堤坝。立足职责定位,把握节日特点,认真梳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以及市纪委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印发工作提示,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认真组织认真学习,汲取教训,落实要求,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下沉一线督导,推动“一改两为”。春节期间,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把监督推动加强作风建设,与监督推动保障节日安全,落实深化“一改两为”等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下沉监督,深入潘集区朱集东矿、潘二煤矿等一线督导安全生产,跟进监督推动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八公山区亿万达、得尔思、安徽力科及畅九衢等企业一线,督导优化营商环境,督促推动作风建设抓实抓深。

分享到: